梦与镜间的飞翔旅行

沉沂的涂鸦小号,只放凹凸相关,请不要喊错人……
卡厨金厨卡ALL all金all,抱紧金不放手
主食双安 金凯 金丹 嘉金嘉 卡艾 雷王星兄弟
是个攻厨和双担
不吃 安艾 凯柠 卡埃

【分析】金毛组相关剧情整合【多图注意】

*金毛双人CP向

*包含动画与漫画部分,博主滤镜极重,可能会有存在过度解读,个人见解。

*大概大部分都是大家已经看烂的……


大概总体概括金毛组,戳我的点就是【相似却不同,关系单纯,浪漫而若即若离,宿命感(还可以加一个同人常有的童话感)】(漫画和动画有差别)


对我来说旧设是让我萌金毛组的很重要的一部分原因。旧设具体不明,但是我很喜欢这种以前就有牵扯然后带到现设的感觉x

具体的旧设相关我只看过一些片段的旧版漫画,以及官方至今保留的旧PV宣传动画。因为仅仅是PV所以总体也显得较为暧昧不明,总体里比较明确的是对应镜头里嘉对金的电话【两个对应镜头,嘉拨打了king的联系,金具体是否接起了我不明确,因为画面里金把联系框放在旁边还在划技能】



下面的面板写的是connecting【接通】外加一个GOLD.

金:【为了一直努力到现在的大家,绝对不允许你破坏这场比赛!】

嘉:【获胜者只有一个,你们彼此,才是真正的敌人。】

【从罗斯王座登场开始两段语音都是一句接一句的,后面还有两句相对的技能名】此处仅仅作为对立立场提出。



旧设嘉金总体感觉两者都更加沉稳,罗斯充满了王者?之气x相较现设,至少PV内的出场显得更加从容不迫【感觉没那么容易炸毛】

而且PV内的技能感觉更偏法系?(存疑)




然后是我至今不明,但是占了很大份额的第一季动画第一次相见。(漫画略有不同)

动画中金是对准嘉德罗斯的方位扑过去的,如果没有祖玛和雷德应该就扑倒了。(罗斯迷之没有闪躲,个人至今不明原因为何)这里可以唱一句(像一颗流星☆——)
















嘉的沉默注视,从金出现在视野开始就沉默不语。不闪躲不说话,就全程盯——,是我现在都觉得意味深长而且有点无法理解的反应。

这点让我很想要阴谋论一下,然而本身个人也认为是属于过度解读。【大概就是嘉是对神仿造的完美存在,金则是被猜测过和神和本源有可能有关系,是不是因为某种我们不知道的联系,导致嘉在第一次见面的时候感受到了微妙感。然而这段是带有滤镜过度解读并且CP脑的猜测,看看就好。】



然后金看到了一旁的格瑞,张开双臂扑了过去。


嘉:盯——




瞪。


金发觉了视线。


下意识卖了个萌讨好(视线差,不确定是因为罗斯瞪对着罗斯的,还是对旁边的格瑞的)





【金这张谄媚脸真的很好笑↑】



(实际上这个称呼他从头到尾都满不服气,剧里第一次被叫没反应过来)







【因为被格瑞踹了脸躲过一截↑,虽然我是个金推……但是其实我很好奇骨骼清奇的金如果没躲开吃了这一下会怎么样……全剧终么?然而各种危险动作坠落他都试过了,会不会变成骨骼清奇飞出去没事但是继续迷路啊x

漫画版似乎是直接冲进了中间。↓





没有动画那段特别暧昧而漫长的注视,嘉的表情也一开始就很不爽x但是金多了一句很皮的【hey boy】还有【狮子头Q版x】

我就喜欢这种对熟人会撒娇卖萌求抱抱,还会嘚瑟的自信耍酷小男孩x


然后就是有点槽点有点好笑的金对罗斯的看法x






少见的几次牵扯,第二次的间接牵扯是罗斯极为流畅,马上就抓到了重点地学会了要挟。(解锁第二个绰号)

盯——

第二次正式接触又是罗斯站在远处盯,但是从剧情来看应该是早就试过找格瑞打架了,但是因为规则无法得偿所愿,感觉就有点可怜x


(我觉得你们所有人都有必要来看看这个抬头,真的超级可爱……)


在前面提过一次,萌这对是因为相似而不同,具体对我来说,这俩的相似在于外形和性格,背景。

外形:

都是金毛←

黑白黄主配色←

身高,外表年龄接近(金161罗斯163)←

性格:

都自大且自信/自负←

脾气和耐性并不是很好←

某些情况下易怒,很容易炸毛←





(鬼狐还提过一点,大约是天之骄子同样的对下层的手段的不屑一顾)

对追求不会放弃←

金会嘚瑟忘形,嘉会战意上头忘掉其他←



行事很单纯,不会抱有过多复杂的目的性←

意志坚定,不会因为旁人轻易改变←

对不在乎(敌对,不认可)态度冷淡(嘉不屑一顾)←



直觉派?【罗斯存疑,金的确有点靠感觉走】

过去不明←(金不确定八岁以前之后的详细事件,现设的真实身份还不清楚,罗斯也虽然给出了大概,但是只有轮廓不知道细节)


(两人不同主要的差别点在于对人的态度)

金喜欢耍帅,罗斯没有特别表现的意向→

金对亲近的人(同性)喜欢肢体接触,罗斯基本没有较大肢体接触→

金对女生会绅士,照顾一些(特别见不得女孩子哭),罗斯没有任何男女差别→

金对认识的,特别是熟悉的人很喜欢撒娇含糊过关(罗斯不可能的)→

(漫画金有时候还会有点小坏,甚至嘴花花过←)





金在第二季的末尾,对迷宫之主的一段话有过反常的反应,也被柠檬说过【是个看不透的人】,加以剧情中的表现,其实可以看出他并不是什么都不知道,不懂。

金一直以来对自己反对的事情都会很快反驳,提出,很少有沉默的时候。从一开始的紫堂被围,到时候鬼天盟的发言,他不同意都会站出来。但是在迷宫那一次他却什么都没说。









(凯莉和柠檬给的分镜可以看到脸,只有金的镜头被帽子挡住了,看不到表情)




这段沉默中间只穿插了一句对罗德烈跑过去的呼喊,中间全程看的到脸的位置镜头没有表情变动,或者看不到脸。

这个沉默以以往一有异议就会大声否认的作为对照过于反常。具体沉默的原因是因为默认,也心中同意,曾经有所感触过,还是别的什么。

这段沉默一直保持到秋被提起。



中间有黑化到控制黑化结束(在之前的分析文我就提过我不承认黑金是单独人格,具体感觉更接近一种buff和状态)

金没有直接反驳之前的话,而是接了姐姐不可能被淘汰这件事情。

加上之前的所有剧情里,他也不是对所有人没有防备【对鬼天盟从头到尾的不怎么信任】说他谁都信,是不懂世事,纯白无垢的天真我是不怎么同意的。我更觉得他是接近一种,虽然知道,但是依然想要笑着面对。【或者说虽然已经见过大人的世界那残酷的一面了,但是他依然选择做一个孩子。】

作为对应的还有漫画部分的和丹尼尔的对话:





他知道可以对人不真诚,欺骗,利用,也知道磨难和痛苦。但是他比起这样来,他更愿意相信,也想要对别人单纯而直白。

之前的分析说过一次,金并不是一个觉得讲大道理就可以说服别人的人,所以他很多时候的解决方式也是,说不通就打。


罗斯则是,背景已经注定他不可能毫无所知,但是他对人的态度依然虽然狂妄自大,却并不会多加算计。不如说正是他那份铸就的强大和相伴的孤独,反而铸就了他并不掺沙的性格。


因为自身的强大,很多人对罗斯的关系也会更加复杂。有因为力量的,权势的,参杂恐惧和不屑的。哪怕是格瑞,也在动画里因为复仇,提过一次罗斯的力量也许可以用。相比之下,金毛组两人虽然又幼稚,又傻气的互动就显得格外单纯。(也许就是因为身高差2cm吧,所以很2x)






嘉金动画的第一次相见对我来说是流星式的浪漫,嘉的沉默则是给了很多空间可以联想。大赛的最终结果,胜利者只有一人,两人分别各自有着各自的团体,迟早会进行对决。在某种意义上都是上天眷顾却不幸的天之骄子,无论是旧设,还是现设,注定都会聚首。

(当然要是官方都不让这俩个人对打就把其中一个弄掉了,就当我瞎了吧,啥也没说。我是私心觉得这两个人的对阵将是一场剧情的高潮。)


最后是动画金虎牙嘉总咧牙和漫画罗斯,金掉了帽子的场合欣赏,一头乱糟糟的毛x












【第三季动画打个商量呗……我们,摘个帽子?

顺带?让金毛组打一场吧……】

当初没摘帽子画的一堆图在漫画摘了帽子后我都含泪加上了呆毛。卡卡这次更了泳装拿了帽子以后我都含泪加了几条翘毛。


在我的心里嘉金都是光,相互拯救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不管是校园小男孩互殴还是严肃正剧向的都可以担任,还都很浪漫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分析写不出多少的他们的浪漫,但是同人相关很多太太的作品真的很打动人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评论 ( 17 )
热度 ( 272 )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梦与镜间的飞翔旅行 | Powered by LOFTER